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向党和人民报告!芝罘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阳光司法零距离

2021-03-25 17:24:22

来源:水母网   于思玮



3月25日上午,芝罘区人民法院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同参观人员进行了座谈,征求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观审判庭。

水母网3月25日讯(记者 于思玮)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良好形象,3月25日上午,芝罘区人民法院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市民群众等1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黄务人民法庭,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公开。

在黄务法庭副庭长孔佳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家事审判庭、和合课堂、调解室、互联网法庭、审判庭等场所,深入了解了黄务人民法庭在法庭建设、便民服务及文化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对干警日常工作状态有了近距离的感受。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同参观人员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当前芝罘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征求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接触,对人民法院工作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客厅式的家事审判庭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与常规的审判庭不同,一进去就感到非常温馨,很有助于当事人心平气和坐下来谈谈心,同时,法庭内环境整洁,法官着装规范,待人和蔼,通过参观,我们既能感受到法院公正司法的威严,也能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情。”市民邹先生说道。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芝罘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成果和队伍形象,不仅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法院的距离,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也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下一步,芝罘法院将进一步落实开门搞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强化司法为民举措,多措并举提升法院工作开放水平,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全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公平正义。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