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开局之年开新局|蓬莱西部“一古一新”两大片区崛起

2021-03-24 08:52: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史少辉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史少辉)春回大地,万物竞发。行走仙境西部城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市更新稳步实施,一个个高端地产、一座座全龄学府,刷新了人们对于紫荆山街道的固有印象,让人聆听到老城区的崭新脉动,感受到仙境古城焕发的勃勃生机。新春伊始,该街道以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奏响了仙境西部崛起的强音。

老城区西部焕发新生机

3月中旬,在蓬莱海滨西路南侧地块,绿色的施工围挡排排立起,大片土地进入平整阶段……龙湖·滟澜山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农历“二月二”刚过,蓬莱区紫荆山街道多个重点项目工地都已是繁忙的施工景象。

“鲁商发展蓬莱党校南地块项目和龙湖·滟澜山项目做为今年重点城市更新、民生改善项目,均在今年六七月开盘预售,将为蓬莱老城区西部焕发新生机。”紫荆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伟介绍,今年紫荆山街道有多个地产项目驶入建设“快车道”,汇聚碧桂园、泰山府、开元、龙湖、鲁商五大高端地产资源,整合开发西部片区,让原本偏僻的区域变身投资热土,推动蓬莱西城区面貌与功能的双向提升。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新举措,更形成强大的“磁场”效应,为辖区项目招引增添新优势、积蓄新动能。

2021年,紫荆山街道持续不断推进“双招双引”,推动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精准招商导向,突出以商招商,挖掘杭州开元、九如城等企业资源,争取在文旅、医疗、康养等领域招引新项目;突出产业链招商,依托北大高科在深圳、武汉等地资源优势,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北大高科力争全年纳税1.5亿元。用好用活飞地经济,抓好总投资1亿元的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做大做强康养地产,碧桂园等5个地产项目全年完成投入15亿元;推动九如城医疗康养项目落户,打造辐射全区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综合体;加大生态文旅、高端民宿等项目的引进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旧城改造提升人居品质

3月14日,随着投资10亿元的画河综合治理工程复工,水系建设、景观改造等被提上日程,一座地处中心的“城区绿肺”即将由蓝图变为现实。

依托画河综合治理这项城建“重点工程”,2021年,紫荆山街道持续推进精品城市建设,城市面貌再展新形象。同时,加快推进商业局宿舍楼、建委宿舍楼等3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引入物业加强后续管理,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差、秩序乱等问题。加快小泰山东路、晒甲河南北路等路网建设,支撑城市发展空间,拉大城市框架。加快推进鲁东大学二期、党校南等区域征迁,确保地块按计划有序出让,努力打造优良的城市投资环境。

“我们将搭建西海岸新区和登州古城‘一古一新’两大片区,加快打造西海岸新区、古城改造和总部经济三大板块,抓住历史机遇、迎难而上,再攀事业新高峰。”近日,紫荆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紫荆山街道持续不断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争民生改善再出新成效。针对武霖洼地街等多个旧改项目,进一步巩固提升已有成果,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导向深入。把街道工作融入蓬莱区经济发展大局之中,确保2021年街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