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全面育人新模式打造珠宝首饰人才新摇篮

2021-03-24 11:14: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帅涛



水母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许琳)一直以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珠宝系注重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积极选聘校内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导师团队对学生进行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综合素养等全方位培养,旨在培养高素质德技并修人才。

名师出高徒。珠宝相关专业组建的导师团队中包括全国珠宝行业拔尖人才、全国珠宝行业技术能手、黄金珠宝协会相关专家、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等。学生每学期都会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各类珠宝玉石鉴机构、珠宝首饰实训中心、珠宝首饰城、梦金园生产车间等校内、外实训基地。招金银楼首席设计师周正来对学生们也都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珠宝首饰专业的优良传统,全面发展成为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新生们将从大一入校开始,由导师深入开展融思想教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生活引导、心理疏导“五位一体”的指导工作并将其贯穿于学生的3年大学生涯中,充分发挥导师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中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高育人成效和教育管理水平。学生在校期间人才培养校企“全程共担”,培养过程“分段”实施,并在各“分段”内实施“工学交替”,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与岗位核心能力密切相关的专业课程、职业素养课程确定为企业课程,由企业主导完成课程建设,制定考核标准及课程实施,并根据企业对课程的学习需求,配套相应的企业实习(工学交替)。

相比于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这种双元文化融合的“全程共育、分段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可以更有效地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动态对接,能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近年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珠宝系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上探索了多形式、多渠道的校企合作,不断探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等企业参与的办学模式,为学校人才培养探索新途径。每年都为为梦金园、赛菲尔、招金银楼等业内知名珠宝首饰公司输送数百名德技兼备的新鲜血液,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也逐渐成为培养珠宝行业人才的新摇篮。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