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福山区:党史教育促33项民生实事落地

2021-03-24 07:37:16

来源:水母网   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张婷婷 孙珊珊)“烟台第二水泥厂围墙对过往车辆造成视线阻挡,导致石臼村村口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福山区门楼镇石臼村村干部梁传京将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后,门楼镇政府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安排专家到相关路段现场研判,及时做出整改方案并进行施工,投资7万余元对阻挡视线围墙进行拆除,仅用一周时间,新的铁栅栏就代替了水泥墙。每当走到这里,来往的市民心里都觉得踏实多了。这是福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启动落实的民生实事之一。

“全区上下正按照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坚定信仰信念、办实事强化宗旨意识、开新局增强时代担当的要求,系统推进党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福山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福山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城乡供水、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停车难、安置区建设等‘六大民生热点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福山区通过‘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的方式,认真梳理近年来重点民生问题,明确了将要实施的7类33项重点民生事项清单,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福山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心敏介绍,按照市委要求,福山区成立了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名单,拟下设综合协调组、为民办实事组、舆论宣传组等3个专项组,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从福山区“民生清单”中看到,重点民生事项主要包括教育体育、医疗养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新农超建设、交通设施、福利政策等。例如,为了让居民住得更安心,福山区将推进实施154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工作分为三年实施,并制定了相应的改造计划。

福山区计划投资约9935万元,对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含30个小区)进行改造,共涉及6623户,约5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招标和立项工作已完成,项目的前期勘察工作也已同步完成,正在对改造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福山区住建局局长翟红升介绍,下步,他们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5月底前开工。

“2月份,我们门楼镇投资30余万元,结合群众意见和实际情况,在镇驻地、文化广场、主要道路等区域新安置太阳能路灯60盏、更换灯头31盏,更换灯泡70盏,方便群众生活。3月以来,又投资近160万元用于整治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对160余处存在道路安全隐患的路口进行整改,有效提高了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福山区门楼镇党工委书记解新海说,“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乡镇党员干部积极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强化围绕群众诉求办实事意识。为此,乡镇加快了工作协调力度,加快启动了道路安全设施建设,尽快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

接下来,福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以“接诉即办”为主渠道、主抓手,对城乡供水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制定的政策、出台的方案最大程度符合群众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