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蓬莱:执行力考察为干部精准“画像”

2021-03-23 16:33: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天虎 吕鹏君



水母网3月23日讯(通讯员刘天虎 吕鹏君)“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就是服务力。”近日,烟台蓬莱区召开强化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工作培训会,对快速执行、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在仙境大地掀起了一场抓落实、强执行的干事创业热潮。“开展执行力考察,既是推动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又是推动干部工作流程再造、系统提升的重要契机。”蓬莱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精准了解干部执行力情况,该区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干部执行力考察就跟进到哪里”,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创新推行“三看三查三比”,即“看政治站位、看业务能力、看工作作风,查即时进展、查工作现场、查群众反响,横向对比工作成效、纵向对比状态变化、前后对比印象反差”,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

“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项目建设执行力,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前不久,蓬莱区委主要负责人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表示。当日,总投资145亿元、年度投资43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在开工数量和投资体量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为全面提升重点任务、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该区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本清单、一抓到底。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紧盯目标任务,画好“路线图”、倒排“时间表”,深入基层现场,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解决问题。

工作在一线推进,进展也在一线督查。该区选配精干人员成立了干部执行力考察办公室,通过建立“两办”督查室、考核评价中心、重点工作及底线工作牵头部门定期沟通机制,及时精准掌握各镇街、职能部门、区管企业、重点工作指挥部等部门单位干部的执行力情况。连日来,针对安全生产、村“两委”换届、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派出考察组3批次,对25个单位的100多名一线干部进行了执行力考察。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的执行力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为更全面客观掌握干部执行力情况,蓬莱区还通过闲聊、漫谈等宽松方式,广泛听取企业代表、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反响意见,侧面了解干部对重点工作情况的熟悉度、工作执行力,从乡语口碑中验证干部表现,为执行力考察提供具体鲜活事例,确保考准考实、见人见事。

“通过执行力考察与日常掌握情况对比,综合研判干部表现,不断完善干部执行力档案,实行‘蓝黄红’三色标识管理,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直部门、区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被亮红牌的列入‘红名单’,连续两次标注蓝牌的,列入‘蓝名单’,结合‘红蓝’名单情况,将奖优罚劣体现到干部调整、职级晋升、评先树优工作中。”蓬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