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3月27日启幕

2021-03-23 14:48: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李波 实习生 臧海远



水母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奕 李波 实习生 臧海远)3月23日,记者从烟台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之年,我市隆重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暨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同步开启2021“烟台人游烟台”、2021冰心读书节等活动。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本月27日在牟平区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举办,市民文化节以“胶东起红潮,奋斗新烟台”为主题。市民文化节期间将举办“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大赛等八大赛事。本届市民文化节十大特色活动系“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的深化和拓展,涵盖红色剧目、红色歌舞、红色诵读、红色展览、红色电影、红色宣讲、红色典藏、红色讲座、红色非遗、红五月旅游研学等内容。

同时,为提升“书香烟台”的层次与品位,带动全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将在7月份“书博会”期间推出2021冰心读书节。届时将推出“冰心奖”文学颁奖仪式以及获奖守小作者烟台采风、冰心名篇朗读接力活动、冰心图书展、“跟着冰心游烟台”打卡活动、烟台市中小学冰心美文课本剧大赛等系列活动,引领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

2021“烟台人游烟台”,将以“畅游仙境海岸,共享鲜美生活”为主题,突出红色旅游、红色研学、红色体验,采取“市县同步、区域互动、线上线下、城乡一体”方式,以“春寻、夏爽、秋赏、冬乐”四季游为时间轴线,借鉴四年来“十游烟台”在产品培育、活动策划等方面形成的成熟经验,精心策划了具有烟台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活动。重点提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城市休闲、海洋旅游、美食旅游等五大主导产品。重点培育自驾旅游、休闲海钓、研学旅行、体育旅游、夜游产品等五大特色业态。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