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正式启动全市“双公示”评估工作

2021-03-23 17:05: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洪军



水母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洪军 记者 李洪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认真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全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七天双公示”工作,提高“双公示”数据准确率、采用率和时效性,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于3月22日正式启动全市“双公示”评估相关工作。

此次“双公示”评估工作市发改局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共同参与,成立评估工作小组,对招远市各相关部门的“双公示”工作进行指导和评估。

首站对招远市交通局“双公示”工作进行实地评估,对其具体事项负责人实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双公示”信息录入工作,并对其两年的“双公示”数据信息进行评估,评估其“应报尽报”和数据质量情况,并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山东烟台)”网站对全市上传的数据进行核验,审查数据质量、迟报、补报和瞒报问题。

招远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双公示”评估工作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将及时做好改进工作,共同提升全市“双公示”数据标准化。

同日下午,评估工作小组一行前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进行实地检查。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学习“双公示”信息录入操作流程后表示,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有效落实好国家“双公示”工作要求。

招远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本次评估旨在深度发现全市在“双公示”工作存在的问题,便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应用评估结果,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全市“双公示”数据的“高标准、全覆盖、无遗漏”。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