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市直机关工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2 07:40: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活化党史知识竞赛、优秀课堂展播等学习载体,走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入基层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聚焦丰富学习载体、抓实专题组织生活、深化“双报到”、解决民生实事等四个维度,扎实开展“大学习悟思想、大走访办实事”活动,以此提升干部执行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转作风 强本领 促发展

让学习教育与提升执行力有机融合

学,重在搭建载体,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党课展播火热开展,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各直属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内容,自下而上开展好党史知识测试,通过竞赛浓厚学习氛围;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网络、公众号等平台展播一批优秀党课。

如何抓好青年党员学习教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引导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微演讲短视频大赛,鼓励青年党员讲党史故事、讲榜样事迹、讲一线奋斗经历,在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展形象、当先锋。

“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相结合,与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相结合,与落实市委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有关要求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提境界、转作风、强本领、促发展上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嵌入专题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深悟原理、把握规律,以史鉴今、担当作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烟台红色资源丰富优势,利用好“套餐式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现场党课、现场研讨,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紧盯“关键小事”

做实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所属党组织党员深入社区走访调研,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集中、基层难以解决的“关键小事”,做实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双报到”人员通过参与社区党组织组织生活、召开座谈会、 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双报到”人员联合社区党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行动,突出用火、用电安全等重要内容,围绕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部位开展风险排查,帮助社区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同时,帮助基层社区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难题,切实为基层社区抵御风险、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听民声 办实事 解民忧

变线上被动听取意见为线下主动上门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哪?关键在解决民生实事上。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梳理近年来“两条渠道”反映的热点问题,从思想作风上查根源,在体制机制上找症结,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我们要求参与‘两条渠道’的部门单位,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攻坚台账,倒排工期,重点攻坚、重点突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变线上被动听取意见为线下主动上门服务,督促有关部门定期深入社区、企业一线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现场答复解决问题。同时,进一步调整扩大参与部门单位数量和范围,让更多民生热点单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大工作督办力度,采取每月调度、半年通报形式,督促上线部门认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