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山开展"梧桐细雨"主题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1 07:49: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晓亮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祖国的前程无比宽广,条条大路通向胜利的前方,我们祖国的千家万户都沐浴着党的温暖阳光。”昨日上午,莱山区文化馆内,声乐班的学员们正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演唱着《颂歌献给亲爱的党》。“我们通过歌唱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文化馆指导老师在课间休息时表示。

3月1日,莱山区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形式“活”起来,才能让学习教育更有吸引力。莱山区以“梧桐细雨”宣讲品牌为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桃林书院”等线下平台,“典范莱山”公众号、“莱山融媒”抖音号等线上平台,开设“红色大讲堂”宣讲500场以上,邀请老党员、老战士等讲述革命故事和历史,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开展“老党员讲故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等各类宣讲活动1000场以上,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充分发挥辖区文化队伍众多的优势,组织文艺骨干,创作了《党旗飘飘》《感恩百年》等一大批优秀的歌舞、快板、相声红色作品,在辖区巡回演出200场以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珍惜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百日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忆党史·践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宣讲活动、“凤凰山上话百年”专题宣传活动、“党在您身边”专题实践等活动也将陆续拉开帷幕,进一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党员将走进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走进田间地头、企业楼宇、工厂车间与基层群众互相交流,让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同时,在中小学校开展“学史爱党”红色文化宣传活动,邀请老党员和辖区高校思政课老师走进校园,在广大师生中厚植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情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上,体现到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上。“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是莱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我们在全区梳理出老旧小区改造、中小学校建设、医疗服务供给等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80余项,其中,包括投资2.5亿元对33个小区进行改造、新建续建6所中小学校、推进烟台国际肿瘤医学中心投入使用等一大批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民生工作。”莱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针对列入任务清单的为民服务事项,莱山区明确解决目标和时限,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干部执行力上。今年以来,莱山区坚持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姿态,各项指标、各项工作始终锚定“全市一流、市区第一”,聚焦“提升干部执行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运行保增长、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四个方面,转作风、找差距,定措施、强执行,突破高铁新区首开区、动能转换区、新兴产业区等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实施好总投资过千亿元的100多个产业项目,力争一季度开复工率60%以上;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医养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研究制定“招商地图”,全力推动总投资近1700亿元的97个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