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发区七个总投资62.2亿元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21 07:49:29

来源:水母网   YMG 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3月21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吴兆璐 摄影报道)“有感于烟台开发区对我们企业的支持,以及优良的发展环境,公司决定投资42亿元,建设新材料智能化项目,新上智慧化生产线,建设深加工不锈钢精密制造冷精棒与精线厂,生产高机械性能不锈钢、双相不锈钢和耐高温镍基合金材料等新型精密材料。”3月20日,在烟台开发区春季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烟台华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淑婷表示,新项目采用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引入智能化管理与生产系统,将烟台厂区打造为东亚区域中心。

作为烟台开发区全年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的重头戏,本次春季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62.2亿元,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是烟台开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速产业转调、做强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

华新丽华新材料智能化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的典型代表,其他项目也都是行业内的翘楚。和灵健康科技项目主要研发人体各项免疫及创新生物特膳特医食品。巴迪生物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吨肉苁蓉保健品的生产能力。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20万片脱细胞基质周围神经膜、20万片肌腱修复膜、30万片生物膜、50万瓶骨修复材料的生产能力。烟台新型半导体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打造集特色芯片及智能微机电系统传感器设计、制造与测试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华恩电力高压金具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电力金具1万吨。华大化学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聚氨酯树脂20万吨。

“今天,我们举行春季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统筹发展和安全、扩投资稳增长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动能转换‘快进键’,持续营造全员拼抢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以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和自贸区建设跃上新台阶。”烟台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决胜未来的强支撑,当前应对疫情保增长,烟台开发区紧紧抓牢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一季度累计新开工业项目22个、总投资401.7亿元,实现了产业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统筹新项目开工建设与老项目技术改造,今年,烟台开发区强力推进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的200多个重点项目,高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紧盯3月、6月、9月三个节点,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充分发挥“抓项目开工、促有效投资”联合保障机制作用,落实“全链条全周期供地”“拿地即开工”等措施,积极对上争取,狠抓内部挖潜,用好“审批绿色通道”,全力破解土地、资金、环保排放等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高效顺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