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剧集《大宋宫词》开播 重现宋朝社会风情画卷

2021-03-21 07:28: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余俊杰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余俊杰)由李少红执导,演员刘涛、周渝民领衔主演的61集古装电视剧《大宋宫词》20日起在爱奇艺、腾讯等平台播出,连通古今视角,徐徐展开清丽淡雅的宋朝社会风情画卷。

该剧以北宋时期“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以章献皇后刘娥(刘涛饰)辅佐宋真宗赵恒(周渝民饰)励精图治、扩疆兴业的奋斗故事为主线,折射出一千年前的时代风云变幻。

在带领观众走进“东京华梦”的同时,该剧融入“女性职场生存现状”“女性力量”等现代议题,讲述了一段别开生面、古今辉映的大宋“创业”故事。

多年前,李少红导演的电视剧《大明宫词》以独特美学风格,为观众所称道和铭记。

据介绍,为将宋朝的繁荣昌盛和市井气息原汁原味展现在观众面前,李少红及其拍摄团队特意参看了《汉宫春晓图》《听琴图》《韩熙载夜宴图》等大量古画名画,并深入金明池、大相国寺、繁塔等名胜取景,还专门请来宋史研究专家,从宫殿样式到幔帐颜色,从人物发型到内衣外袍,力求每个细节都准确无误。

导演李少红表示,该剧通过塑造人物群像来展现时代文化风貌,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北宋名臣文人的文治精神;同时,希望年轻人在此间领略中国人文历史风采,增加民族自豪感。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