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104名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95%新兵是大学生

2021-03-19 11:34: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高荣堂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高荣堂 摄影报道)今年是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龙口市共有500多名热血青年报名参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4人成为合格军人,其中大学生有99人,有18人到新疆戍边。

16日,龙口市举行欢送仪式,104名胸戴大红花、身着迷彩服的新战士,怀揣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分批次奔赴祖国大江南北。

欢送仪式上,锣鼓喧天,军歌嘹亮。新兵们纷纷表示,入伍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掌握军事本领,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优秀的军人,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主动申请去新疆戍边的烟台南山学院学生周春灿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说:“我的哥哥是一名边防武警,戍边6年,我也希望能为祖国奉献我的一份力量。到部队后,我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珍惜机会、争取荣誉,传承红色胶东血脉,擦亮‘龙口兵’品牌,为家乡人民争光,不辜负组织和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新兵王可焱的父亲表示,军人是一个崇高的称谓,希望孩子到部队后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龙口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参军支前的光荣传统。龙口市人武部政委刘乃明希望,入伍新兵到部队后要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龙口63万人民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打牢自身思想政治根基;刻苦训练,敢打硬拼,不断夯实自身军事素质;安心服役,顾全大局,不要因各种琐事分心怠战;担负起时代赋予你们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好祖国的安全、主权的完整,为祖国争光、为部队争光、为龙口争光、为家人争光,争当新时代英雄,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革命军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