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仙境蓝”志愿者在行动 倡导文明旅游

2021-03-19 08:53: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近日,近20位仙境志愿者在蓬莱碧桂园附近海域,仔细捡拾、清理散落在海滩上的各种垃圾,倡导文明旅游。

从去年开始,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就发起了“守护海岸线净滩项目”,为保护海洋、保护沙滩贡献一份力量。在净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现,随着海水的冲刷许多废弃物都被掩埋在沙子中,成为金色海滩的“顽疾”。他们耐心地将掩埋较深的垃圾挖出来,再放到倾倒垃圾指定地点。

除了捡拾、清理海岸垃圾,此次活动还同步进行了海岸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塑料类、橡胶类、玻璃类、金属类……这些看起来普通的生活垃圾,却会给大海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工作人员对大家详细介绍了不同垃圾的投放以及降解时间等,即使小小的一张纸巾,也需要至少2周的降解时间,而像沙滩上最常见的塑料瓶的降解时间则可能长达450年。

当天天气恶劣,寒风萧瑟,可大家清洁海滩的热情却很高。在一阵又一阵的海风中,大家圆满地结束了这次守护之旅。通过参加本次守护海岸线公益项目,志愿者们对海洋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了更切实的体会。未来,他们将从自身做起,用点滴行动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为守护海洋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