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深夜无人机山野搜索找到九旬走失老太

2021-03-19 08:53: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3月15日夜间,龙口市东江镇碓徐村一位90岁的老奶奶走失,调取村内监控排除老人还在村内的可能。夜晚气温偏低,为尽快找到老人以免出现不测,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派出无人机和搜救犬,于子夜从山野中找回老人。由于搜救及时,老人安然无恙。

15日晚7点50分,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碓徐村一位90岁的老奶奶于当晚6点多走失,其家人和村里众多村民四处找寻无果,夜色越来越浓,寻找的难度越来越大,大家担心老人如果在外过夜会因气温偏低而出现不测。救援队员迅速赶往碓徐村,经调取监控录像,基本排除老人还在村里的可能。为了尽快找到老人,无人机搜救组火速带着热成像无人机、红外夜视仪和搜救犬“路虎”赶来增援。

此次派出的无人机搭载热成像仪器,在碓徐村野外高空中进行勘察,与地面人员进行实时的数据传输。热成像仪将物体发出的不可见红外能量,转变为肉眼可见的热图像。热图像的上面的不同颜色代表被测物体的不同温度。在显示屏上可以看到,深浅不一的色块反映了不同区域的温度分布。因为野外温度较低,与人体散发的热量形成鲜明对比,而温度较高的人体、小动物,会显示成一个绿色的点。无人机驾驶员通过无人机喊话,指引搜救队友前往救援。

经过约3个小时紧张搜救,最后在无人机的指引下,在碓徐村南的庄稼地里将老人找到。老奶奶浑身沾满了杂草,队员们小心地为她摘干净并扶她上车。老奶奶说,她是打算去走亲戚,结果一直在庄稼地里转悠。救援队将老奶奶送回家时已接近次日零点,村里依然灯火通明,村民们都在等候老人的归来,同时为辛苦的25名救援队员点赞。

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济人告诉记者,夜晚山野环境复杂,搜索难度大,无人机为搜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