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日行一善,善莫大焉

2021-03-19 18:29:35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慈善义工服务,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数据显示,目前烟台全市注册义工达7万余人,义工管理中心32个、义工工作站140个,项目服务队34支,累计服务时间1700万小时。

烟台义工,是城市之“魂”。义工精神,已成为港城不可或缺的精神典藏。当前,在烟台大街小巷,人们始终会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于社区内的每一个角落,环境清理、免费义诊、劝导文明过马路、植绿护绿、节能环保、陪老人包饺子、为敬老院老人理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建设贡献着力量,成为活跃在烟台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就是慈善义工,他们是守护城市文明的使者。尤其烟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内含着慈善义工们的不懈努力。全市慈善义工和志愿者们用勤劳智慧,擦亮了城市精神景致,为文明烟台、爱心烟台增光添彩,

文明城市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而慈善义工就是城市默默奉献的“先行者”,他们改善周围环境,提高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明。他们坚持无偿服务原则,没有物质报酬,影响深远,为城市文明刻下了精彩。

数据显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烟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募捐、救助、志愿服务和文化宣传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7613.62万元,发放社会捐赠款物8084.39万元(包含援助药品价值25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48万人次。这其中,饱蘸着烟台义工和志愿者们的浓厚情感。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烟台慈善义工一直在行动。当前,义工精神已和烟台城市文明紧密相依。无论许振珊、姚俊、刘乙、于仕德、王中华、倪桂芬、安涛、杨秀振、于洪英等等响亮的名字组成了志愿服务群体,还是莱阳市青年志愿者“梨城春雨”志愿服务队,无论是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义工班”,抑或“订票哥”甘宜强等“凡而不凡”的志愿者们的出现,都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城市文明没有门槛,做公益慈善没有限制,平凡依旧可以写就伟大。

做慈善,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期待着,更多人加入到慈善义工行列,从点点滴滴做起,日行一善,善莫大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