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正式启动

2021-03-18 16:46: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 (通信员 刘强盛 徐晓伟)3月15日,随着首批160套设备抵龙就位,2021年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重点工作项目之一的“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正式落地。

2020年11月,龙口市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县级试点,“智慧教育”是其中重要指标之一。作为“智慧教育”项目,依托于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的政务云合作框架协议之下的华为云课堂得到龙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项目一期计划覆盖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四个年级,496个班级,覆盖学生2.4万人,教师约2000名。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实现城乡均衡,全市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有助于我市四星级智慧城市试点的有效推进。

“华为教育云课堂项目”系统平台,采用智能技术汇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覆盖中小学全部学科和完整教学流程,深度融合常态化教学。实时、精确的大数据采集,实现教师课前高效备课、课中精准指导、课后分层把握,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成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强化家校共育效果,为教师、学校、教育局了解学情、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提供数据支撑,有助于提升全市教学品质、持续推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的首批设备将作为各初中学校的实验年级使用。近日,将会完成设备分配、安装、调试工作。项目的实施推进采取由点及面的形式,由学校确定“种子”教师以及本校的实验年级。由“种子”教师作为云课堂教学的先行者、示范者、引领者,由实验年级延伸到初中四个年级,最终实现整体推进,全面提升。

为了确保“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稳步快速推进,市教育和体育局秉持以创新理念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云课堂项目先行开展了由浅入深开展分层培训。2月22日-23日,组织全市初中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研主任进行了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的通识学习,并将培训视频带回学校,组织教师观看学习,了解云课堂的运行机制以及为传统课堂教学带来的变革意义。

3月1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又在新民学校组织了“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实操培训,全市各初中学校教学业务校长、学科组长、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华为项目培训专家围绕教师备课、授课环节进行了现场实操教学,从备课系统的使用到习题手册的打印,从授课环节的工具软件应用到习题扫描数据采集,培训教师从聆听到现场实操,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3月17日开始,华为项目培训专家将开展全市范围的入校培训,确保各初中学校实验年级教师快速上手,为项目全面落地实施提供保障。

市教育和体育局双线推进“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的软硬件,确保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更好地实施。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培训、研讨、交流、展示活动,为下学期的应用全面覆盖做好准备。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