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未经批准私自打井? 烟台高新区综合执法“零容忍”!

2021-03-18 13:25: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马跃 李阳阳)烟台高新区贯彻执行国家最严格水资源部署,涵养禁、限采区水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私采地下水行为实行“零容忍”。

近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处一起未经批准私自打井违法案件。3月15日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马山街道东泊子海兴路附近有居民正在私自打井,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未经批准私自打井的行为予以制止并对相关机械设备进行证据保全。

高新区频临海岸线,淡水资源缺乏,被省水利厅划为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按照《关于规范我省地下水超采区深层承压水井封井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深水井要进行封填。去年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已办理取水许可企业进行核减取消用水许可,封停自备井十五家,打井取用地下水必须取得相关部门的取水许可,未经批准私自打井的,将受到相应处罚。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水资源管理高压态势,对新打井私采地下水行为坚决采取“零容忍”,推进高新区水资源的合法、有序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非法打井举报电话

0535-4680116

0535-6922471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