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仙境海岸“洗脸”迎游客 道路保洁以克论净(图)

2021-03-18 08:31: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尚钧 郝信苑 尤琳佩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尚钧 郝信苑 尤琳佩 摄影报道) 天气转暖,海岸线上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自3月起,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组织各保洁作业公司开展了为期30天的滨海一带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经过半个月努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滨海一带“路见本色、设施洁净、沿线无死角”,正成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的示范区。

在环境卫生治理过程中,累计整治卫生死角20余处,清理垃圾、树叶、海藻等10余吨;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90余台次,利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路面养护车等,对滨海一带车行道及人行道进行清洗、除尘作业,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中环洁环境巡检员陶封臣告诉记者,在做好日常保洁和卫生死角清理工作同时,中环洁紧扣精细化标准,在细节上狠下功夫,像北马路周边因工地围挡,人行道根部杂草隐藏在围挡后不易发现,环卫工人通过细致排查、铲除、清理,再进行集中冲刷。利用鼓风机对东山栈桥木栈道缝内的鞭炮纸屑、细小杂物进行吹、扫,实现环境卫生的精细化、彻底化治理。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结合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组织作业公司开展“春季大清洗”活动,推行深度保洁作业,以大型保洁机具联合作业为主,小型保洁机具巡回作业为辅,道路保洁全部实行洗扫和冲洗作业,彻底清除冬季积尘。海德环境项目经理王文超向记者介绍,海德环境在滨海一带机械化保洁作业上紧跟市环卫中心“高效率、快速化”保洁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行“前方作业+后台指挥”的智慧化作业模式,率先在人行道作业上投入小型洗扫设备,对12个路口延伸清洗保洁,人行道和车行道机械化作业率达100%,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减少了人工清扫过程中的扬尘污染。滨海一带项目将逐步用机械化替代人工大扫帚清扫,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无扫把”项目。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站长邹辉介绍,为提升滨海一带环境卫生作业管理水平,市城管局环卫中心通过实行定标准、定考核、定奖惩的“三定”责任制度,切实加强企业保洁、巡检反馈、监督考核的相互配合和联系,大力推进绿化带、中分带、沙滩广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作业方式,保洁工作实现全覆盖。巡检人员每日对各作业公司保洁道路、广场选择2个点位进行尘土测量,车行道和广场尘土不超过5克/㎡,人行道不超过10克/㎡,以克论净,达到深度保洁标准。下一步,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将全面推行深度保洁作业,“冲、洒、扫、洗、吸”一步完成的作业模式,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管理细节,创新保洁模式,稳步提高滨海一带环境卫生质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