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市副市长牟树青到高新区调研“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2021-03-17 15:05: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郭健)3月15日,烟台市副市长牟树青带队到高新区调研全市“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及科技创新部、高新建投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所长、药物高研院负责人李亚平,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民晓分别汇报了高研院和苹果产研院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牟树青强调,“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对引领全市科技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应把平台建设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要高效发挥高新区区位优势,积极依托科技院、企业、高校等,强化人才引进和科技企业孵化,聚力打造区域高能级战略载体,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刘民晓介绍了研究院相关情况,牟树青指出要深入开发苹果大数据平台,发挥其能动性,加强政企果农多方联动,为烟台苹果产业发展奠定大数据基础,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效率。

在海经大厦,牟树青听取了药物高研院筹建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整个项目推进要以建筑安全、员工安全为主导,进一步完善项目内餐厅、宿舍、办公、健身等生活服务设施一体化,加紧与周围高等院校互联,多方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项目向好向快发展。

高新之新,在于创新,科技创新是高新区最鲜明的底色。下一步高新区深入探索“管委会+科研”体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全面赋能产业发展,充分释放各方面创新创造创业潜能,提升区域“创新浓度”,以全市三大科创平台为引领,深入开展创新平台建设赋能行动,发挥创新平台在产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在区内转化落地,集聚一批高端人才、配套项目在区内创业落户,深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在赋能高质量发展、激发聚合效应上实现新突破。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