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活动启动!最具烟台特色伴手礼等你来选

2021-03-17 10:49: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3月17日讯( 记者 李波)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鲜美烟台”品牌创建,突出烟台的鲜美与山情海韵,拉动消费,帮助企业扩大产品销售,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3月17日上午10:00,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活动由烟台市消费者协会联合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此基础上评选出的鲜美烟台好礼,将被推荐参加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举办的山东精品伴手礼推介活动。

image.png

烟台,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诞生了全国首家造钟企业、首家工厂化酿酒企业,张裕、北极星、三环等百年老字号品牌享誉海内外。“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是烟台的城市名片,这里鱼翔浅底、沙鸥云集,风光旖旎、气象万千;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生态宜居,空气质星保持国家二级标准,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每年都有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烟台,还有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烟台苹果、大樱桃、莱阳梨以及剪纸、胶东大饽饽等等。

本次评选将借鉴上海、浙江、江苏、青岛等地消协组织举办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通过新闻媒体以及公告的形式向烟台全市企业公开征集参评产品,活动秉承自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企业自主申报或市区消协、行业协会推荐申报。经初步筛选后,由行业专家和消费者代表多维度对参评产品开展评测。

据介绍,评选活动具体分为企业申报、初选、甄选、 优选及颁奖等几个环节,企业申报不收取费用。产品出品方须为烟台市范围内注册企业;产品质量管控有保证,近3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企业有较为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和顾客服务体系;入驻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系统( ODR);参评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近两年无未处理消费投诉案件。

初选阶段,由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和行业专家组成初评专家组,对报名企业及单品进行审核和筛选,从而确定首届“鲜美烟台好礼”候选名录。

甄选阶段,符合条件的企业产品信息将在烟台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公众号公布并进行公开投票,投票时间为4月 26日8点-5月8日17点,共计12天。得票数前100名,准备相关材料,报送烟台市消费者协会。5月21日,将召开甄选评测会,组织7名专家现场对企业提交材料进行复核评测,最终产生50件入围单品。

50件入围单品进入优选阶段,继续接受公众投票。届时,将由相关行业专家、消费者代表组成初评专家组根据产品地域特色、品质、文化时尚、原创设计、便捷性等若千方面推出参评候选名录,通过多渠道组织消费者开展网上投票,线下则召开评则会,确定首届“鲜美烟台好礼”名单并向社会进行公布。评选出的“鲜美烟台好礼”奖牌和证书,将加印“首届鲜美烟台好礼出品企业”的独特标识,并推荐参加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举办的山东精品伴手礼推介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办方将携手诸多主流媒体单位,给予参评候选品牌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广。参选企业可通过关注“烟台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或者“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好礼申报”按钮,进行在线报名。

image.png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