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2021年春季首批入伍新兵起运 大学生新兵占比超过85%

2021-03-17 08:03: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贾玉省 代天运 徐亮 摄影报道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贾玉省 代天运 徐亮 摄影报道)3月16日上午,烟台2021年春季入伍的首批新兵,从烟台火车站起运。今年入伍的新兵将陆续分25个批次踏上军旅征程,去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上午在火车站东候车厅记者看到,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武装部的工作人员,带着当地应征入伍的新兵早早来到候车厅,他们与接兵干部办理最后的交接手续,新兵们身着迷彩服,一个个精神饱满。来自莱阳市谭格庄镇胡江伟今年21岁,是济宁学院的一名学生,他将到河北步兵某部服役。来自栖霞的崔瀚文是山东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他将成为空军地勤战士。从芝罘区入伍的新兵赵茗伟告诉记者,即将离开家乡,他心情非常激动,希望到部队后尽快适应军营生活,早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同时,也为家乡争光。

10点01分,入伍新兵携带行李,在火车站专门安排的工作人员带领下,离开候车大厅前往站台乘车。此时,站台上写着“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的横幅特别醒目,看到新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锣鼓队立刻用上浑身力量,敲响喧天锣鼓。一些乘客看到精神抖擞的新兵们,热情地向他们挥手致意。10点09分,高铁列车缓缓启动,军地领导向新兵们挥手送别。

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是全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此次起运的是春季征集的980名新兵,大学生新兵比例超过85%,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45%新兵学历含金量再创新高。从3月16日开始烟台新兵运输分铁路、公路两种方式、分分50个批次把新兵运送到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等多个不同兵种的部队,预计到20日全部完成。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