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诈骗事件

2021-03-16 10:53: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image.png        水母网3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姜震 邹维丽 张桂铭 摄影报道)3月15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拎着两袋水果,步履蹒跚地走进了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黄家疃分理处营业大厅,“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我一时糊涂信了他们,多亏咱们农商行的同志挺身而出,不然我这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都被骗了去。这两袋水果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3月12日,老人在一男一女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黄家疃分理处营业大厅,打算将自己的6万元存单取出来。经办柜员张体晶按照规定例行询问老人取款用途,并提示老人,大额取现需要提前预约。

老人身旁的随行女子见状略显焦急,立即上前表示,如果没有现金,可以将老人存单里的钱转账到她的银行卡里,说罢就回车取银行卡。张体晶注意到,该女子上车后和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正在密切交流。凭借职业素养,她感觉该女子行为有些异样,于是便询问老人是否认识该女子,老人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声认识,并说取现金为了买幅画。张体晶越发警觉,赶紧联系老人所在村的农金员询问老人的情况。

原来,老人一直独居,家中虽有些积蓄,但都是自己挣的“血汗钱”“养老钱”,所以根本不可能主动购买字画收藏。在农金员的协助下,张体晶联系上了老人在本村的弟弟,同时,其他同事以开通电子银行方便转账为由稳住同行女子拖延时间,直到老人的弟弟赶到现场劝诫老人停止交易。

见骗局被识破,对方仍狡辩称是正规买卖,有鉴定证书可查,银行工作人员见状提出要报警处理,二人才悻悻离开营业厅。老人的弟弟非常感谢该行工作人员,避免了老人可能造成的损失,对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负责、专业敬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张体晶说啥也不收老人的水果,并表示:把钱存在农商银行,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硬塞过去,怎么也犟不过,经过这件事,老人发自内心觉得家门口的农商行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是值得信赖的银行,回去要跟邻里街坊说一说,都来农商行存款办业务。两袋水果,是老人沉甸甸的一份心意,更是农商银行多年来与老百姓建立起来的鱼水情深,优质服务获得认可的体现。

当前,各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诈骗、反洗钱欺诈形势严峻,不法分子利用投资、理财、旅游等名义骗取老年客户资金的手段层出不穷。烟台农商银行致力于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银行、自己的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员工学习诈骗案例,提高员工识别能力和事件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用心、安全的金融服务。同时,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不断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