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敲定2021年重点项目大盘 确定482个市级重点项目

2021-03-15 10:21: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孙长波



烟台敲定2021年重点项目大盘

确定482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首次突破万亿元

水母网3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孙长波 实习生 邱敏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田序润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市2021年的重点项目盘子已基本确定,无论是项目质量还是体量上,都是我市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我市今年确定482个市级重点项目,比前两年市级重点项目数量之和还要多,总投资达到了10206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

实现了数量、体量的历史性突破。其中今年的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50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从项目所属行业类型看,八大主导产业项目324个,总投资65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6亿元,数量和投资均占项目盘子的三分之二左右,产业主体地位优势显著;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6个,总投资48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3亿元,数量和投资均占项目盘子的半数左右,已成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9大片区项目56个,总投资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亿元,标志着我市九大片区建设迎来实质性进展;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57个,总投资26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亿元,项目涵盖铁路、港口、机场、园区配套、水利、天然气等领域。

从项目投资规模看,建设类项目共计394个,项目平均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比2020年增加13%。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建设类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建设类项目128个;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5亿元以上项目51个,比2020年多19个。

从项目区域分布看,有4个区市年度计划投资超百亿,分别是龙口市(360亿元)、开发区(232亿元)、海阳市(107亿元)、芝罘区(104亿元)。其中,龙口市裕龙岛及19个配套项目总投资18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开发区项目数量和年度计划投资占全市总数的15%,继续担任我市重点项目“领头雁”角色;芝罘区片区类项目23个,总投资7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海阳市项目投资平均值较高,布局了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及核电、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总的看,归纳起来,就是具有产业主导性、战略性、支撑性、质优性。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