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四个突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03-15 08:40: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文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意义重大非凡。为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加强会商研判、发出警示提醒,明确行业领域防控重点,及时消险除患,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预警提醒突出及时性

以区级安全生产指挥部和安委会为统领,通过层层抓落实,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工作专班重拳出击开展好除患攻坚、打非治违行动,坚决守好底线,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编制《致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清单》,编发每日情况简报,对电气焊动火作业等高风险领域发出警示提醒,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同时3月份以来,区森防指办公室下发森林防火等级提示预警8次,提醒各相关单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意识,全力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隐患排查突出全面性

运用“铁腕”手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危险化学品、冶金、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全面排查、建立清单、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的原则,采取企业自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属地为主与行业监管相结合、行业督查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提升,确保问题隐患立查立改。切实把一批“熟视无睹”“视而不见”“习以为常”的隐患“揪出来”严加整治,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检查组991个,检查企业单位3128个,发现问题2836处,完成整改1210处,责令限期改正1626处。立案处罚57起(含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拟处罚金34.5万元(已缴罚款15万元),有效保障了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巡查督查突出高效性

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两个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组,分别负责对核心区和金山湾区内高危行业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又突出业务指导,积极帮助企业找准方向,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督促加以整改。同时邀请组织部门介入,实时考察干部在一线工作执行力,增强巡查震慑力和实效性,真正让巡查成为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一把利器。

应急值守突出科学性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首报意识。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期值班值守会商等工作,每天应急管理局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班、4名值班员(应急、林业、公安、消防)24小时在岗联合值班,及时收集、汇总、初判和报送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情等灾害事件能迅速、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