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绿水青山又添万千新绿,植树造林绘就美丽烟台

2021-03-15 08:04:43

来源:水母网   钟嘉琳 苗春雷 姜春康



我市举办“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植树活动,千余青年积极参与——

4000余棵连翘树“安家”养马岛

水母网3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永顺 摄影报道)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3月13日上午,恰逢全国第43个植树节之际,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牟平区人民政府指导等单位指导举办的“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2021年烟台市青少年植树活动在牟平区养马岛盛大举行,全市各界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网友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千余名青年到养马岛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彼此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活跃,虽然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但劳动的快乐绽放在青年们的脸上,志愿者们沉浸在植树造林带来的愉悦之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4000余棵连翘树在养马岛“安家落户”,为烟台增添一片新绿。

“广大青年朋友始终是生态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尤其要切实承担起植树造林的义务,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做出表率作用。”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各单位和青年朋友们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保护烟台生态文明意识,积极投入到公益植树活动中来。”记者了解到,自3月2日发动植树活动报名以来,烟台各级团组织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号召团员青年参加活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住建局、烟台市海事局、冰轮集团等各大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到植树护绿行动中来,在活动现场构建起一道亮丽风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自2012年起,共青团烟台市委连续10年在植树节期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参加,先后在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莱州市等多地植树6万余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良好的社会责任。下一步,共青团烟台市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切实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契机,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绿色联盟等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河小青”“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等活动项目,持续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踊跃投身生态环保实践,为保护烟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奉献青春力量,真正让“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成为烟台永久性的城市名片。

栽下希望之树 服务乡村振兴

水母网3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实习生 王宏伟 通讯员 王英磊 摄影报道)3月12日上午,市农技中心在牟平莒格庄镇西莒格庄村烟台市吉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苹果示范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义务植树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新组建的市农技中心成立后首次全员参与的科技下乡助农活动,也是中心唱响农技推广之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实践行动。

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下乡帮合作社种苹果树。

植树现场,市农技中心领导进行了现场发动,果茶站的高级农艺师曹新芳向大家介绍了无需支架的果树新品种,详细讲解了果苗栽植技术要领。随后大家分工协作,重复完成分苗、栽苗、浇水等一道道工序,让一棵棵承载着丰收希望的苹果苗“安了新家”。“义务植树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当先锋,服务三农党旗红”“农技巾帼服务队”等红色横幅随风飘动,仿佛在为植树志愿者助威呐喊。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的助理农艺师姜振萃告诉记者,“这次的植树活动是一项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我们作为农技推广人员就应该到田间地头做一些能为老百姓带来利益的实事。”植树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栽植苹果树2000余棵,果苗栽植质量得到了合作社的认可。栽好树苗只是丰收的第一步,此后志愿者们还将搞好后续技术跟踪服务,助力全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烟台海警出动 绿色海岸行动

水母网3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王越 摄影报道)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烟台海警局开展了以“3·12植树节”绿色海岸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向广大党员发出了“绿色征集令”,在烟台海域沿岸集中开展植树造林、养绿护绿活动,用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

烟台海警局党员先锋队到市生态修复重点区域种下小松柏。

日前,由烟台海警局20余名优秀党员组成的“绿色海岸”党员先锋队到烟台市生态修复重点区域进行植树活动。“我们种下100棵松柏,寓意我们全体党员对党的美好祝福,希望这100棵小松柏能够茁壮成长,同我们一起见证党的光辉事业!”烟台海警局“绿色海岸”党员先锋队队长马博说道。

清理杂草、浇灌树苗、旧土翻新、缠布防虫……在莱州、莱阳、招远、开发区等地的海警工作站,党员干部们积极开展养绿护绿活动,“以站为家”的理念蔚然成风。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