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生态环保百亿级 莱山区1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14 09:32:5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3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宝材 圣洋 丰源)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昨日上午,莱山区高铁新区新兴产业园暨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项目开工。本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莱山区共有12个产业项目启动,总投资102亿元,年度投资36亿元。

“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把抓项目、保运行、稳增长作为提高首位度的着力点,各项指标、各项工作始终锚定‘全市一流、市区第一’做决策、定措施、抓落实,在全市当龙头、树标杆、做典范。” 莱山区负责人表示,莱山区将全力突破动能转换区、新兴产业区和高铁新区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实施好总投资过千亿元的100多个产业项目,同时,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医养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研究制定“招商地图”,全力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上午8时,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有序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让人感受到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记者现场了解到,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255亩,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建设2栋全自动生产车间、2栋研发办公楼及4栋产业配套车间,今年上半年部分投入使用。一期建成后,将形成科技研发超前化、膜柱生产无人化、设备制造智慧化、配套企业集群化的大型专业园区,年产碟管式膜柱30万支,产能提高3倍,助力金正环保年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纳税突破亿元,与莱山区培育的杰瑞环保、清泉环保及新引进的仕净环保、中节能环保,打造涵盖土壤修复、污泥干化、废水处理、大气治理等全领域生态环保百亿级产业集群。

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设,靠的是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今年,莱山区进一步优化“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推进机制,审批部门超前上门服务,科级干部全程代办手续,压茬推进手续办理、要素保障、施工建设等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争一季度开复工率60%以上,二季度开复工率80%以上,三季度全部实现开复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