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产业基地!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可营业收入87.5亿元

2021-03-14 08:57: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3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王聪 高岩 摄影报道早春三月,万物复苏,烟台大地生机勃发。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位于烟台开发区的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正是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产业园高端液压件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机器人项目钢结构主体钢架已经完成,预计8月份建成完工。”艾迪精密工业机器人项目总经理冯晓明介绍。

烟台开发区共有19个项目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部为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376亿元,年度投资65亿元。

从老厂区跨向智能制造产业园

艾迪精密作为液压属具行业的上市公司,是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其产品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

近年来,公司老厂区产能饱和,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企业亟需扩大产能。正在建设的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企业未来跨越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艾迪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端液压件、工业用多轴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工业用多轴机器人项目,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投产。二期主要建设工程机械用高端液压马达、主泵项目,目前桩基工程全部结束,今年年底竣工投产。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是三期高端液压控制阀建设项目,计划2022年5月投用。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利税29.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项目可实现高精度、高负载工业机器人的本土化生产和高端液压件的全国产化,进一步丰富烟台工业产业布局,完善烟台高端制造体系,提供高端、先进、耐用的工业产品。

艾迪精密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工程机械制造业,在精密零件机加工和控制驱动系统研发方面积累了大量专利、专有技术及丰富的生产制造经验。2017年公司成功组装试验第一台机器人并获得完美成功。达到国外同类产品质量标准。2018年公司提出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大力发展工程机械属具项目、高端液压件项目,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力争做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排头兵。

项目专班护航跟进园区建设

企业从老厂区跨向智能制造产业园,不是件容易的事,要解决好土地、手续办理等各项前期工作。

“针对我们的发展问题,开发区管委同意批复我们产业园,并成立了项目专班,随时调度跟进。”冯晓明说,在产业园推进过程中,企业临时租用厂房,也是政府给予大力支持。

为了保障产业园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开发区管委做足了前期保障。按照全链条全周期供地“拿地即开工”等机制,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周期,全力化解项目征地搬迁、资源要素等问题和瓶颈制约,倒排工期,做好挡土墙建设、场地平整、水电气暖管网敷设等保障,确保产业园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为项目手续办理效率,政府开展“一对一”手续办理培训。对艾迪精密项目手续办理人员业务培训和辅导,进一步熟悉程序、精通业务,加速手续办理进程。邀请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采取线下一对一针对性培训,为项目方系统讲解和协助手续办理,让其少走弯路,大幅降低企业沟通成本和时间成本。

为保障项目手续齐全合规,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速项目手续办理,开发区先后多次召开艾迪精密手续办理协调推进会,在规划建设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时间完成了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办理。

未来规划产能100万个液压件

产能的扩大,市场的认可,源自企业坚持不懈的创新发展。近年来,艾迪精密在保障工程机械属具制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延伸新领域新产业,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2020年9月,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现场会在烟台召开,作为承办方之一,艾迪精密向全行业展示了打破技术壁垒、填补国内行业空白的一场“技术革新”。公司高端液压件项目实现了产品的全套独立生产,已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竞争力的高端液压系统制造产业基地,目前生产的液压件均为压力在30兆帕以上的高端液压件,经过近10年持续的研发,主泵、行走马达、回转马达及主控制阀已完全突破技术壁垒,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主机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成为国内首批国产化替代进口的制造企业,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绿色铸造工厂”“泵阀智慧工厂”“马达智慧工厂”三大项目,规划未来产能100万个液压件,将打造成国际有一定竞争力的智慧制造产业基地,通过大力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赋能烟台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推动“烟台制造”向“中国智造”大步迈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