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福山区1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百亿基础设施项目亮相

2021-03-13 16:42: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胡斌 刘宏 庞贺



水母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斌 刘宏 庞贺)一城,是智造转型的新赛道,一城,是沿河发展的新蓝图。今天上午,烟台福山区“智造芯城•夹河新城”双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其中,总投资过百亿的智造芯城基础设施项目亮相。

“这里是福山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此次活动我区共有18个项目开复工,总投资450亿元,涉及重点片区建设、医养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50亿元。”在今天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福山分会场,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在现场介绍道,智造芯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过百亿,由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中交集团,对福山北部近70平方公里园区进行一二级联动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和花园式园区。  

据了解,智造芯城计划总投资112亿,将统筹推进智造芯城范围内规划编制、路网管网桥梁、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景观打造、土地一级整理和安置区建设六大方面相关工程,全方位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和产业承载能力,以大手笔拉开福山北部发展新框架。  

智造芯城下辖“一区四园”,即东部核心区、福东新兴产业园、岗嵛山新经济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其中,东部核心区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岗嵛山新经济产业园着力发展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为主的新经济业态,福东新兴产业园重点培育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等产业,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新型建筑材料、生物科技产业。  

“智造芯城”作为福山区“双城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将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9项,新建道路17公里,启动场地平整1780亩,铺设雨、污、暖等基础设施配套管网15公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