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昆嵛山保护区全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1-03-13 09:14: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宏岩 恨金 高源



水母网3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宏岩 恨金 高源)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昆嵛山保护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是干出来的不是管出来的”“下苦功夫,用笨办法,靠铁脚板”等工作理念,严格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落实“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深入、严格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行动开展以来,昆嵛山保护区迅速召开区工委会议、组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强调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成立由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排查整治工作。区工委管委负责同志分期分批带领相关部门分别对森林防火、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督查。同时,对全区消防队伍、防火固定岗等加强督促检查,要求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昆嵛山保护区研究制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各级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强化人力、物力和经费等保障。

“我们坚持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昆嵛山保护区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保护区重点对旅游安全、九小场所安全、罐装液化气安全、加油站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对辖区生产经营小微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包昆嵛镇4个片区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了《严禁野外吸烟管理办法》,严格管控野外吸烟,完成了对全区工作人员、护林人员、辖区居民吸烟人员统计,并逐一签订了承诺书。专题召开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调度会,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已对36个村2292户燃气用户开展入户排查,挨家挨户填写安检单。制定《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全覆盖排查辖区所有家庭取暖户,目前已入户排查3452户,发放明白纸3452份。

为在全区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区内网站、微信、微博、电子屏幕、户外大牌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人人参与、共筑平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