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栖霞交通局狠抓车轮上的安全 筑牢生产防线 严守安全底线

2021-03-12 18:05: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刘晓鹏 贾模强



水母网3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刘晓鹏 贾模强 摄影报道)近日,栖霞市交通运输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定《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针对排查整治重点和行业重点领域,明确工作要求,层层卡实责任。

“把好关”:紧抓交通企业安全

栖霞市交通部门建立领导干部分包企业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大企业自查、行业监管部门集中检查和局督导三个层面的推进力度,对交通运输企业和出租、公交、线路班车等营运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实行闭环管理。目前,已对行业领域内的所有交通运输企业排查完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开展建立规范安全生产“一企一档”监管档案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并及时更新信息。对危化品驾驶员、押运员、装卸员从业资格进行集中摸底排查,并计划组织专题培训。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向重点道路运输企业派驻人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 护好航”:整治公路安全隐患

栖霞交通部门对管养的道路桥梁、边坡涵洞、施工现场、安全标志等进行全面摸底巡察,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道路通行安全,现已对排查出的标志标牌缺失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针对今年冬季寒潮频繁的气候特点,提前落实好防寒抗冰冻物资、设施储备,确保道路保通、抢通及时见效,严防自然灾害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雪情及时做好县级公路清雪防滑。

“站好岗” :加强路面执法力度

交通部门对每月执法检查计划进行再完善,突出重点,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打非治违”、“超限治理”、路政案件执法、执法人员仪容风纪等情况的治理力度。加强与交警、环保联合执法检查。依托松山治超站,开展车辆超限、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治理等执法工作。同时根据市委要求,开展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员、押运员相关资质、车辆营运手续等。认真组织精干力量,对学校周边校车、营运客车进行排查。在辖区内开展教练车异地经营专项检查,严格检查教练车、教练员的资质,坚决取缔教练车异地违法经营现象。集中抽调交通运输执法监察人员,对全市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涉及道路运输环节进行排查,杜绝事故隐患。

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栖霞市交通运输局还筑牢森林“防火墙”,护好绿水青山。认真做好辖区公路两侧火灾隐患排查巡逻工作,同时,按照栖霞市委要求,积极联系包帮的镇街,自3月6日开始,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每天安排交通干部职工协助相关镇街做好护林防火值班工作。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