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金融实践第一课!烟台农商银行携手莱山一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3-12 08:46: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震



image.png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姜震 侯佳佳 孔祥玉)为帮助学生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及银行基本工作流程,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3月10日下午,烟台农商银行营业部迎来了来自莱山一中的十多位师生,银校携手,开启了开学后第一堂金融实践课。

image.png

现场,同学们跟随银行工作人员全面认识银行大厅布局以及日常运营流程。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银行卡使用常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特别针对防范不良校园贷等内容开展宣传,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金融消费权益,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以及诚信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

在随后的体验环节,同学们轻装上阵,变身“小柜员”,从晨会标准动作开始,学习柜面礼仪;在超级柜员机前跟着工作人员学习了解开卡流程,也享受着第一次成功办卡后的那份小小的成就感。“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认识了解银行,体验过哥哥姐姐们的工作后,我觉得银行工作需要十分严谨认真,银行在我眼中的形象也更庄严了。”孙竞凯同学说道。

体验银行业务基本操作之后,同学们还跟着银行小姐姐们掌握了一项“柜员必备技能”——点钞。看着柜员演示的花式点钞手法,老师同学们惊叹不已,在随后的点钞比赛中,大家也练得有模有样。

对于从小便培养起了理财意识的赵一帆来说,这一堂金融体验课让她受益匪浅,即将面临高考的她,在谈到未来规划时畅想道:“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也想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此次银校携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烟台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党支部与莱山一中第三党支部还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表示今后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活动结束后,烟台农商银行营业部负责人向老师们介绍了该行针对教师群体打造的“园丁贷”等系列产品,为同学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考上理想大学,努力实现梦想。

一直以来,作为根植地方的法人银行机构,烟台农商银行秉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家庭的经营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产品服务创新,深耕本土,致力于打造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在广大客户群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