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发布2020年失信惩戒典型案例:失信企业银行办业务被拒

2021-03-12 08:05: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企业具有强大的约束力。临近“3.15”,我市发布了2020年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目前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荣誉评比、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多层次的失信惩戒,确保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落到实处。

案例一

无法正常办理银行业务

2020年5月某日,烟台某电器制造厂厂长急匆匆的找到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说在银行无法办理贷款。该企业在填报2013年、2014年年报期间,因工作人员失误将资产状况数据填写错误,2015年9月份在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2013年度、2014年度年报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将资产状况信息填写错误,被牟平区市场监管局以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5年11月,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个该企业对错误数据进行了修正并申请移出了异常名录,并给企业送达了移出异常名录决定书。

案例二

账户被封发不出工资

2020年9月27日,海阳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门前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非常着急。经询问,其为海阳市晨峰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晓峰,因公司账户被银行冻结,临近中秋节了无法给工人发工资。银行告知其原因为“公司被列入了黑名单”。

经查询“山东省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知其公司海阳市晨峰建材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公示2016年度年报的原因,于2020年7月21日被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年报信息发现,企业在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前履行了2016年度年报公示义务,符合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修复规定。省市场监管局以及海阳市市场监管局为其开通了“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助力疫情复工复产信用修复绿色通道”,银行随即解开了公司的银行账户,问题圆满解决。

案例三

企业无法进行项目投标

开发区某肥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1被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0年11月底,该企业到银行办理业务,发现企业账户受到了限制,导致企业项目投标无法正常进行,严重影响了企业发展。同时接到人社局通知,该企业账户无法正常完成企业员工社保、公积金缴纳及工资发放工作,直接影响了员工切身利益。

据悉,该企业因登记住所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内,且主动要求修复信用,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其进行了信用约谈,经审核该企业提交的修复材料符合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条件,适用于自贸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修复。当即由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决定予以严重违法失信信用修复,成为自贸区烟台片区第一家达到修复条件,并于当日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