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11 08:20:5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琛)3月6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寿海代表区纪工委监工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顺利完成“多个大考”、较好实现“多重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管党治党,奋力开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想问题办事情首先要站在政治高度、用政治标准来思考衡量,有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素养、思想格局、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立足“不敢”这个前提,不断释放一以贯之的高压反腐信号。扭住“不能”这个关键,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把握“不想”这个根本,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真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对账清零。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惩治资金管理不规范、资产流失、资源管理无序等“三资”监管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基层治理基础。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把依法依规操作、从严正风肃纪贯穿始终。要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更有效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警示教育片《沉沦》。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管委一级专员,马山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区属教育、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创业大厦、马山街道办事处、金山湾管理处同步召开。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