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山东烟台芝罘区开展“寻找身边好人”活动 长期征集线索

2021-03-10 15:43: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0日讯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在引领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方面的积极作用,烟台市芝罘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寻找身边好人”征集活动,面向社会长期征集好人线索。

据悉,“身边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型。

助人为乐

长期坚持帮扶无血缘亲缘关系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向受难受困群众奉献爱心,帮助排忧解难;积极投身捐资助学、扶贫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

见义勇为

在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案件作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

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诚信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敬业奉献

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贡献;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基层岗位和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孝老爱亲

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后期,烟台芝罘区文明办将召开评审会,组织文明委有关成员对推荐的“身边好人”进行评审,评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授予“芝罘好人”称号。

“身边好人”线索推荐邮箱:zfqwxcbxck@163.com,热线电话:6233219。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