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商务局走进金埠社区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8 15:56: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青辉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孙青辉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作用,营造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给退伍老兵和孤寡老人带去关爱、快乐与温暖,牟平商务局走进金埠社区退伍老兵和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了以“严冬送帮扶,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牟平区商务局“双报到”党员社区志愿服务。

3月5日,党员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了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家中,同家政公司的保洁员们配合,积极为老人收拾卫生、进行家政服务。同时部分党员志愿者也与老人促膝长谈,听老人回忆战争年代的点滴,重拾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而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金埠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同样,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一个小时后,家中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不仅立足于本职工作,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好的服务群众。

密切党群关系 全心凝聚群众

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紧密相连,通力配合,使广大党员志愿者们真正走进社区居民家中、深入一线,真心服务群众,全新凝聚群众,真正做到排民忧、解民难,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使居家老人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关心和温暖,并能享受到细致的家政服务。商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情暖孤寡老人 致敬最可爱的人

牟平区商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摸排小区群众实际需求,积极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了解群众需求,针对特殊群体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与计划,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沟通和交流中与深入社区的前期调研中,发现社区老人中有抗美援朝老兵和孤寡老人这两种有特殊代表性的群体,我局针对这一特点,为两位老人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家政服务与关怀慰问,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大力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老兵也向我们传递了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

此次“双报到”活动的圆满完成,提高了党员的志愿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党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了党组织在群众间的影响力。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有助于推动社会各界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今后,商务局也将继续主动融入街道社区工作,着力构建协同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