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中学:学习雷锋好榜样 护美家园我争先

2021-03-08 11:46:4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8日讯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随春风,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为引导和激励师生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少年认识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培养青少年“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3月6日下午,烟台芝罘中学2020级8班举行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的志愿活动。

当天下午,同学们来到滨海广场,拉起横幅、喊起口号,激情满怀,随后投入到垃圾清理分类、环境保洁等行动中。全班50位同学自行分成5个组,划分出责任范围,对整个区域的烟头、塑料袋、松果屑等垃圾,进行了拉网式的捡拾。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相互配合,争先恐后争当小雷锋,大家各负其责将捡起来的不同种类垃圾装到不同的袋子里,有的同学负责倾倒、有的同学负责擦拭被污染的公共设施,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不一会功夫,就完成了垃圾分拣任务,维护了美丽的滨海环境。同学们爱护环境的行为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点赞,他们表示,学校组织“学雷锋”活动能够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善好施的品格素养,非常有意义,同时,也对祖国的青年一代充满信心。

王乙豪同学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发扬雷锋精神,多帮助他人、多传递正能量,通过实际行动,为居住的家园增添一份色彩。

刁虹辰同学说,雷锋哥哥是我的偶像,我也想像他一样,多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刘佳伟同学说,学习雷锋,要从小事做起,想通过这次捡拾垃圾活动,向大家传递爱护环境的意识,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园做一些小小贡献。

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斗志和高尚的道德追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芝罘中学2020级8班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将学习雷锋精神贯穿到青少年学习成长的全过程各方面,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青少年良好的社会行为和道德风尚。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