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总书记同全国人大代表共商国是 环境美了 收入高了 家园更好了

2021-03-08 11:13:14

来源:央视网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孔庆菊(藏族)给总书记展示了一组照片,其中有两张分别是雪豹和荒漠猫,它们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孔庆菊介绍,由于过去过度放牧开采,森林植被和草场退化了,野生动物减少了。冬春季风沙大,祁连山生态脆弱。现在通过治理,荒山变绿了、风沙少多了、河水变清了、家乡更美了,这些珍稀动物又回来了。

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土族)接受采访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阿生青介绍,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青海互助县班彦村考察。曾经的班彦村旧村生存条件十分恶劣,山上不通自来水,村民们用的都是窖水。2017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班彦村聚力发展特色产业,如今这里的群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阿生青给总书记算了算收入:2015年班彦村人均收入2600元,2020年11419元,翻了4.4倍!

全国人大代表扎西多杰(藏族)发言时回忆起10年前玉树7.1级地震,当时许多人失去了亲人、朋友,失去了家园。

灾后重建以来,抗震救灾精神成为玉树的“传家宝”,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全州六市县全部摘帽,12.98万贫困人口脱贫,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2970元增长到现在的7000元以上。“共产党是藏族人民心中的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玉树!”

代表们情真意切 总书记认真听取

总书记殷殷嘱托 代表们牢记心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