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安全生产大排查丨市城管局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3-08 10:04: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3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桂华)“全覆盖”“零容忍”“四不两直”……一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正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进行着。截至目前,局系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组织检查组93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4家次,排查并整治问题隐患46处。

据悉,为将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抓细抓实,市城管局明确目了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分紧急排查、集中排查、深入排查三个阶段推进,从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即查即改、区市主管部门集中深入检查、市城管局督导检查三个层面交叉进行、同步开展,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覆盖2021年全年。

市城管局研究印发了《全市城市市政公用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烟台市城市市政公用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对前期制定的城市园林、环卫、排水与污水处理、市政设施养护、供水、供热、燃气、环境艺术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标准进行行业调研和专家论证,有效指导安全问题隐患的发现及整治。自2月25日起,市城管局组织对全市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下沉式督导检查。研究制定《全市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下沉式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检查与执法相结合”“查严查细查实”“整改回头看”的原则,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四不两直”现场检查与询问测试等方式,明确区市主管部门层面要做到“四必查四必看”,生产经营单位层面要做到“七必查七必看”。成立了公用事业组、市容环境组、市政设施组三个检查组,每个组由7名县级干部带队,带领专家每日深入基层、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排查梳理、督导整治存在的问题隐患,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截至3月2日,市城管局安全生产下沉式督导检查组共出动15次,共发现一般问题隐患16处。目前,已完成整改14处,正在限期整改2处。开展局属单位交叉检查。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才是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市城管局计划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有关制度12项,目前已研究制定了安委会工作规则、会议、述职、教育培训、信息报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6项制度,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立检查清单和问题隐患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