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傅明先在海阳、莱阳、莱州、栖霞市调研时强调: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局之年开新局

2021-03-08 07:47: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傅明先在海阳、莱阳、莱州、栖霞市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局之年开新局

水母网3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6日至7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海阳市山东海阳核电、东方航天港、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莱阳市龙大食品、鲁花集团、山东汽车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海尔智慧厨电产业园,莱州市山东黄金矿业装备制造、三山岛金矿、明波水产、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栖霞市齐鲁泉源高标准苹果示范基地、汉桥村高标准苹果示范园、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艾山防火靠前驻防点,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副市长、栖霞市委书记李波参加。

调研期间,傅明先走进项目一线、生产车间、田间地头,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叮嘱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完善标准体系,形成闭环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在海阳市、莱州市,傅明先召集所在市党政负责人和应急、工信、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就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制定务实管用安全措施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创新打法、提高实效,拿出更多符合实际、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对安全生产每一项政策措施、每一项制度规程、每一项隐患问题整改都要细化到最小单元、最细环节,对存在重大问题隐患的企业及时曝光、联合惩戒,真正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傅明先深入到栖霞艾山防火靠前驻防点,仔细询问巡防管护、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加大巡护力度,严防火种进山入林,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对所有关键部位实行分片包干、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加强专业化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在重要林区设置蓄水池、防火带、隔离网,全面清理坟头、公路两侧杂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案例警示,加大有奖举报力度,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切实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

傅明先强调,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积极培育发展海工装备、航空航天、食品加工、汽车制造、海洋牧场、新能源等特色产业。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寻标对标、赶超发展;突出精致精细,推动县城精明增长。要抓实烟台苹果、莱阳梨更新升级三年行动,拓展产业链条,打造优势品牌。要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更多项目早见成效、快见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