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山东省科技厅外国人才工作调研组来烟台高新区考察

2021-03-06 12:05: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康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张康)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李涛一行来烟台高新区调研外国人才工作,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艳莉,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烟台(国际)技术市场、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创业1号。在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考察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外国专家和人才在单位高层次人才中占比与结构,仔细询问外国人才在科技研发、创新发展、人员培养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关注了外国人员在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及化解措施,对国家和省市区外国人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同步实地调研。在烟台(国际)技术市场、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组重点了解了高层次创新平台中外国人才工作筹备和开展情况,听取了特色活动开展、平台应用推广、外国人才招引等方面的汇报及意见建议。在创业1号,调研组深入了解孵化器外国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大为环保、锐登网络、艾多美(韩国)等公司代表深入互动或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国外业务模式,外国人才作用发挥情况等。李涛在对烟台市以及烟台高新区外国人才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山东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外国专家、人才以及相关团队招引力度,尤其是要发挥好已经归国来华人才辐射带动作用,做好做大做强外国人才的引才用才留才文章,同时要多措并举确保涉外人才政策及时高效落地。

烟台市科技局表示,将按照省科技厅要求切实抓好外国人才招引和服务工作,着重强化外国专家及团队招引力度,为推动全市外国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高新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外紧盯先进,认真学习其它地区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新区实际融会贯通;对内深挖潜力,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有的放矢不断提高服务外国人才能力。

于红绫在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同时,逐一叮嘱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着重强调要一以贯之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将安全生产理念及举措融入各项日常业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生产保生产安全的良好发展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