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傅明先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规矩增强素质能力 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水平

2021-03-05 15:40:1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5日讯 3月5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暨市委书记讲主题党课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规矩、增强素质能力,着力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主持。

傅明先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政法战线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必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为烟台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市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痛下决心,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尽快整顿、彻底解决,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傅明先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相结合,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实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提升”。要坚持查纠整改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让广大政法干警学有榜样、行有镜鉴。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整治“老大难”问题,加快推动建章立制,科学评估整顿效果,切实做到常治长效。要坚持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创新社会治理上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政法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开门整顿,强化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努力实现开局之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