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捐献遗体 一家人的约定

2021-03-05 09:19: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宋浩 王燕



水母网3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宋浩 王燕)2月26日,莱州市民迟宗琳来到该市大基山公墓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为父亲迟永东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对父亲深深的思念。

迟宗琳和丈夫、父母、妹妹一家五口自愿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自愿捐献器官。60多岁的母亲徐敬英与父亲迟永东都是地地道道的莱州农民,没有接受过太多文化教育,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当时俺闺女回家,推开门问我捐不捐,我当时就说捐,根本没考虑别的,可能是俺们脑子比较简单。”徐敬英说,自己没有什么文化,但只要能帮别人就一定伸把手。

徐敬英说,这也算是圆了她多年来的心愿。“10年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义务献血的新闻时,就有献血的冲动,但是当时不知道献血的流程,就只好作罢。”徐敬英说。捐献器官与献血一样,都能拯救别人的生命,所以,当女儿提出了捐献器官的想法之后,她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父母的开明出乎迟宗琳的意料。2019年3月5日,这天正好是学习雷锋日,迟宗琳一家五口在莱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郑重填写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和《器官捐献登记表》,自愿在去世后无偿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

日子就这样平淡地一天天过去。2021年1月9日晚,迟宗琳的父亲迟永东老人突发疾病意外去世。根据老人生前的遗愿,家属强忍悲痛,第一时间联系了莱州市红十字会,为逝者办理了遗体和角膜捐献手续,兑现了逝者生前的承诺。“心里感到悲痛的同时也感到非常欣慰,我爸爸虽然去世了,但是他的眼角膜能在另一个人身上得到重生,他的生命能再次得到延续,我觉得挺欣慰。”迟宗琳说。

在迟永东的遗体离家的第二天,从医院传来了消息,他的眼角膜已经被成功取出,将会为等待光明的患者带来复明的希望。迟宗琳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以后都会和父亲一样,践行自己许下的承诺,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这个公益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人。“等我走了以后,我也希望我身体的某个器官能帮助其他人,不光是眼角膜,别的东西也能用上那更好。”徐敬英说。

为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敬意,莱州市专门建成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截至目前,莱州市登记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达170多人次,实现器官捐献22例。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