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3月6日上午举行

2021-03-05 08:12: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姜安平



水母网3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姜安平)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将于3月6日上午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将邀请市直各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围绕法律法规、健康咨询、医疗义诊、禁毒宣传、消防安全、就业政策、农民工子女关爱帮扶以及进城务工青年权益维护等内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还将同步开展图书换绿植和“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和青年朋友积极行动,参与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2020年,全市累计注册青年志愿者35万人,网络注册青年志愿者已逾6万人,志愿者数量稳步增长,年龄结构、职业层次不断优化,青年志愿者队伍已成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在教育引导青年、传播社会文明新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广大青年对于志愿服务的理解愈发深入,对志愿服务项目的需求日趋丰富,参与志愿服务途径的网络化、便捷化呼声越来越高,为满足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提质升级的迫切需求,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转变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方式,选用团中央统一开发的优质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汇app”为载体,着重对接社会各界资源,整合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向着“网络化”“专业化”“多样化”“高效化”方向持续发展。

去年以来,烟台市新增青年志愿者3.5万人,构建“爱在烟台”公益志愿品牌,组建“美丽烟台”“仙境海岸”“赛会服务”“网络文明”四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造“爱在烟台·救在身边”“聚才圆梦”等品牌项目,探索建立志愿服务信息管理体系、回馈体系和保障体系。

下一步,团烟台市委将继续加大青年志愿者保障和社会回馈力度,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参与日常志愿服务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的青年、社工加入到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不断壮大我市志愿者队伍,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