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世界看两会丨多国人士: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令人钦佩

2021-03-04 19:24: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张玥 陈慧慧 李健南



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多国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成就令世界赞叹,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令人钦佩。

点击播放视频

鲍德尔曾经在中国工作多年,先后担任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尼泊尔驻华大使。在华期间,鲍德尔多次旁听中国两会,他认为,中国两会体现了最广泛的民意。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 鲍德尔:一些代表委员来自偏远的小山村, 也有些来自繁华的大都市。他们的职业、单位、学识不尽相同, 他们来自中国的各个地区,各行各业。他们讨论国家事务,体现了中国最广泛的民意。

鲍德尔在华任职期间,走访了很多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亲眼见证了近年来这些地区的巨大变化。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 鲍德尔:过去那些老旧破败的居所,今天变成了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的新房子。以前有些地方的孩子没有学上,现在学生们都穿上漂亮衣服,洋溢着欢笑走进新校园。我还看到当地医疗服务更加完善,这都是飞跃的发展进步。

多国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成就世界瞩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 佩林切克:我非常敬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现代化和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功。我为此感到高兴,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

中国在抗疫斗争中也取得了重大成果,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团结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

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理事 科瓦利:实际上现在中国已经使数亿人,尤其是农村地区的人摆脱了贫困。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认为中国取得减贫事业的巨大成功,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分不开。

伊朗经济学家 雷拉兹:中国政府近年来采取很多举措发展科技,比如嫦娥探测器创造历史,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中国的5G技术正在通过本国先进的公司,成为世界市场的引领者,这些都为中国乃至世界带来光明的未来。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