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八段锦”健身活动走进渤海轮渡

2021-03-04 17:11: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 王建波 佘世烨 记者 李波)今天下午,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烟台市武术协会、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八段锦”户外健身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营造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氛围。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瑞凤、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展力、市武术协会主席于永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健康是一个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基本保证,促进健康是社会的共同责任,广泛开展和参与民族体育活动,可以促进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实现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良好身体基础。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烟台市武术协会、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八段锦”户外健身活动对当前防控疫情、提高海员职工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2时许,记者在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内篮球场上看到,来自武协的3位老师正在现场讲解演练八段锦,100多名渤海轮渡职工在认真倾听,跟着老师的动作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在老师耐心地讲解之下,大家很快就领略到八段锦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老师一边纠正动作,一边解释:“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由八节组成,具有柔筋健骨、行气活血、协调脏腑、健身益寿之效,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缎。八段锦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而且男女老少都能学,每天打几个动作,就能取得很好的健身效果。”老师详细介绍了八段锦的动作要领及对身体的有益作用,讲解准确到位,动作优美舒展,参加学习的职工学习热情高涨,仔细揣摩,不断实践。

通过此次健身学习活动,广大渤海轮渡职工掌握了动作要领,领会了“八段锦”的健身、养生功用,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坚持练习,在健身中寻求快乐,在工作中收获幸福,为烟台航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