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巴西专家:中国疫苗具有多重优势 助巴西抗击疫情

2021-03-03 10:5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已经在全国展开新冠疫苗接种。中国疫苗的到来为当地抗疫提供了支持。总台记者近日探访了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一处接种站。

在全球疫情肆虐、新冠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中国已向巴西运送超过数百万剂疫苗成品及多批次疫苗活性成分,用实际行动助力巴西抗疫。 


总台记者 徐丹娜:我身后是圣保罗市内的一座体育场,它曾经在疫情暴发初期被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以接收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自从巴西授予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后,这座体育场又被改造为一处疫苗接种站。巴西首先为医护人员以及老年人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处疫苗接种站,老年人可以无需下车就接种上疫苗,减少了感染的风险。 

记者采访当天,一大早就有车辆在体育场门前排起长队,车内多是中青年人载着自己的高龄亲人来此等待接种。84岁阿吉达和82岁的安吉拉在这里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 

阿吉达的女儿 玛丽莎:(打完疫苗)更安全了,我很担心她会因为感染病毒呼吸困难而不得不住院接受各种治疗,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她。


圣保罗市居民 安吉拉:(接种疫苗后)我感觉很好,我们已经与这种疾病斗争了一段时间,我们现在终于可以(接种上疫苗)了,它能帮我们摆脱疫情。

巴西是首个完成中国新冠疫苗第三阶段试验的国家。该国多名专家一再强调,疫苗是控制住目前巴西严峻疫情的关键所在。巴西知名微生物学家娜塔莉亚·帕斯捷尔纳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疫苗具有多重优势。 


巴西微生物学家 纳塔利娅·帕斯捷尔纳克: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一支安全且非常有效的疫苗,它十分适合巴西的现实情况。便于运输、存储,不需要超低温冷冻设备。这是一支真正的疫苗,可以在巴西实现生产,它将切实为巴西的医疗系统减负缓解巴西疫情。

截至2月底,巴西已为医护人员、原住民和老年人接种845万剂疫苗,目前未报告不良反应。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