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开展开学前学校供水卫生监督检查

2021-03-01 10:17: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水母网3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姜鑫)近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针对辖区内采用二次供水的学校开展了供水安全卫生监督检查,有效预防学校开学后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二次供水设施运行情况、卫生管理情况、水箱(池)构造及清洗消毒、水质检验、供管水人员的持证情况、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索取情况、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针对校园直饮水机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检验报告、过滤装置更换情况、供管水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情况也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

从监督检查结果看,被监督学校能够落实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有关规定,各项制度健全,各种记录完整,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强化二次供水及卫生管理,严格落实卫生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箱(池)清洗消毒等卫生管理措施;加强校园直饮水卫生安全管理;完善生活饮用水污染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开展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认真做好饮用水日常卫生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的要求,至少每半年对储水设施进行1次清洗消毒,进行水质检测。

下一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对辖区内所有供水单位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强化供水单位依法执业的意识,提升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