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鼓励社会力量开设精神心理门诊

2021-03-01 08:56:31

来源:新华社   记者闫祥岭



新华社济南2月28日电(记者闫祥岭)为进一步提升精神专科服务能力,促进精神专科医疗服务体系健康可持续发展,山东省多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山东省加强和完善精神专科医疗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完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力量开设精神心理门诊。

根据该方案,山东省每个地级市建设1所精神专科医院,每个县设置1所精神专科医院或至少有1所县级综合医院设置有病房的精神科。力争到2022年,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数量增加至3300名以上,到2025年,精神科医师数量增加至4000名以上。

方案提出,有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应当开设精神心理门诊,鼓励社会力量开设精神心理门诊,鼓励符合条件的精神科医师,全职或者兼职开办精神专科诊所,补齐基层精神专科医疗资源短板。

完善精神专科医疗服务网络,形成精神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不同类别级别医疗机构间分工协作机制,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连续高效诊疗服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