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安排66个公交运营班次确保学子及时返校

2021-03-01 08:12: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3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明日起,烟台市各大高校、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全力保障返校学子的公交出行需求,烟台公交集团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从疫情防控和客流实际出发,采取增车缩时强化运力、开通“学生专线”与“返校直达车”、组织志愿服务等举措,为广大市民乘客、返校学子提供安全、快捷的高质量公交出行服务。

开学前,烟台公交集团积极与校方对接,在微信平台开通港城中学、永铭中学“助学专线”乘车卡线上办理业务,同时简化办理流程,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为广大学生家长们节省了时间。开通城铁南站、火车站至工商学院、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等高校学生专线3条,配备运力15台,安排66个运营班次,同时对途经学校路段常规公交线路增车缩时,科学调整发班次安排,确保开学季运营秩序平稳、高效。

为确保开学日公交安全平稳运行,烟台公交集团组织召开校车驾驶员复工复产动员大会,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必须紧绷安全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各班组长持续督导同班驾驶员做好车辆出入库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上岗前精神状况、体温、酒精和血压进行检测,对高血压驾驶员每天检测两次,杜绝酒后驾车等现象。同时,组织人员现场勘查校车运行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所有校车进行例保和车辆安全技术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公交驾驶员发车前做好车辆清洁消毒工作,坚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严把车辆消毒关,严守开窗通风措施,对车辆空调系统、滤网进行定期清理,保障车内空气循环质量,确保每一位学生健康乘车,安全送达校园。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