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1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评分细则(试行)》出台

2021-02-28 08:49: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孙晓熠) 近期,我市制定出台《2021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评分细则(试行)》(简称《细则》)探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绩效管理,将工作绩效与评先树优等深度融合,推动全市河长制湖长制提档升级。《细则》为全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标出重点项。

此次评分内容包括河长制湖长制日常工作内容,分为加分项、扣分项两部分,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约束,建立一套全面、客观、公正的工作评分机制,对各区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全面评价。

其中,受到省级及以上综合性表彰,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全市复制推广,争取上级在我市召开工作现场会,获得上级激励资金等9项内容被列为工作突出加分项,表现突出的区市将分别给予0.25-5分加分;在河湖安全、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河湖健康评估、一河一策编制落实、河湖水域岸线管理利用保护、小型水库与水闸安全运行管理、水土流失防治等9大项重要事项中未按时完成任务、工作不力的,将予以不同程度的扣分。最终评分结果经市总河长(或市副总河长)审定后,将作为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生态河湖指标赋分、河长制湖长制评优表扬和有关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张永安介绍说,2021年,我市将通过年初制定督导考评办法、年中进行中期评估、年末召开县级总河长述职会议、进行最终评估,逐步构建起“计划—执行—检查—处理”的闭环管理体系,以结果为导向,干得好多重激励,干得差叠加鞭策,切实推动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检出动力、评出成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